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审计要闻    
省厅经责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
2020年06月30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省厅经责一处

 


       近日,省厅经责一处、二处、三处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厅党组成员、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刘西春参加学习。会议由经责一处党支部书记赵建蕊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审计工作的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就是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促进就业优先、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营商环境等重点发力,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经责处全体党员要积极贯彻会议精神,强化具体落实措施,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结合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突出重点、精准延伸,确保审计实效。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依法做好审计工作责任重大。我们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在推动精准“查病”,有效“治已病、防未病”方面积极探索, 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准审计定位、把牢审计方向,勤勉扎实做好审计监督工作。二是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权力运行,积极推进“三个清单式”审计,促进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廉洁用权,干净干事,担当作为。要着眼全面深化改革,及时反映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经济深化运行中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健全完善。三是全面提升审计质量。持续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注重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推进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和大数据审计,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做到客观公正、专业文明。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审计整改“回头看”,消除监督盲区,提高审计实效。充分发挥联席会议职责,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协调配合机制。四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淬炼,突出政治标准、加强政治历练,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方方面面。要强化审计专业能力建设,加大审计干部培训力度,不断完善以审代培机制,提升审计干部应对各种复杂情况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加强审计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证。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