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审计要闻    
石家庄平山县审计局采取措施推动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转型
2020年06月24日
文章来源:平山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杨志梅


 

       平山县审计局认真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政府投资审计工作意见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投资建设项目,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政府投资审计转型升级,促进“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一是主动汇报,取得支持。自上级审计机关发文强调投资审计工作转型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以审计专报、向县政府主要领导作专题汇报等形式,同时,加强与发改、审批、财政、建设、招标等相关单位协调沟通,得到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理解,力促政府部门出台新的《平山县政府投资评审管理办法》并全县下发。
       二是加强学习,吃透精神。自上级审计机关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以来,通过“月交流”由投资科负责人对意见及配套文件逐字逐句进行解读,逐项对比,深刻领会文件精神,促使审计干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进一步找准投资审计转型发展方向。
       三是加强调研,科学制定审计计划。年初对全县所有重大投资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结合领导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选择具有代表性的投资项目列入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对未列入审计项目计划的建设项目提请县政府按照新的《平山县政府投资评审管理办法》组织实施,促进投资审计转型升级。
       四是强化“两统筹”。推动政府投资提质增效。结合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项目,采取对同一审计对象一次进点、协同审计,避免重复进点,反复审计,通过共享重点问题和共性问题,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