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图片新闻    
审计厅财政审计一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年06月11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财政审计一处


 

 

 

       2020年6月8日,省审计厅财政审计一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就支部持续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和进一步加强审计组廉政纪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郝婷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参会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有关代表团会议时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纵览全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财政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进一步增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夺取新的胜利的信心和决心。要促进“六稳”“六保”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财政审计工作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
       之后,郝婷就党支部持续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和进一步加强审计组廉政纪律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落实好《2020年持续深化机关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审计组廉政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一是深入开展“四查四纠”,形成支部和每名党员干部的“四查四纠”工作台账,提高整改力度,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二是明确审计组廉政责任制,做到廉政建设和审计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审计组长和成员廉政责任明确,实施有序,及时填写《备案表》和《廉政承诺书》。
       最后,郝婷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近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当做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和对审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抓好学习落实。二是财政审计工作要促进“六稳”“六保”各项政策的落实,贯彻《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促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重点领域支出切实保障,一般性支出坚决压减,促进加快实施全面预算绩效管理,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重点关注财政资金分配管理、统筹盘活存量资金、多渠道盘活各类资产、保障重大投资项目落地、提高重点专项资金绩效等方面问题。三是落实好审计组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廉政教育。做到“干事、管人、保廉”,加大党风廉政有关法律和案例的学习力度,做到心中有红线,工作有底线。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