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图片新闻    
河北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2020年06月03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河北省审计厅

 

 

 

       2020年6月3日上午,河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及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厅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并交流心得体会。
       会上,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明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段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建护分别领学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闭幕、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等内容。
       杨晓和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是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创新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省政府结合我省实际,作出了明确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一并贯彻落实。
       杨晓和强调,一要组织学习、准确领会。全体审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利用党支部大会、党员活动日等形式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机关党委要组织好、指导好、监督好各支部的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审计系统落地落实。二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从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来看,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点没有变,经济社会发展的潜力和优势仍然十分强劲,要坚定总书记所要求的“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信心,并把其作为审计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今年是受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但中央及时果断控制疫情,密集出台调控政策,尽最大可能减少疫情影响。政策的生命力在于落实。审计工作处于政策落实的监督环节,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高质量的审计成果促进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与会人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增添了信心、注入了动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主动性,真正把两会精神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审计工作中。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