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承德 >>正文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在全县开展送“审计年货”活动
2024年01月23日 文章来源:丰宁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丰宁县审计局

 

 

       近日,丰宁县审计局利用一周时间在全县开展送“审计年货”暨“三送”(送防范清单、送政策法规、送内审指南)“三进”(进机关、进乡镇、进国企)活动。审计局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带领分管股室走访县直机关49个、乡镇(街道、开发区)28个、国企5个,以专业化、服务化、人性化的审计指导助推被审计单位高质量发展。
       一、防范清单送上门,帮助履职避险。以发放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县审计局联合编印的《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常见问题防范清单》为契机,针对领导干部专门开展上门解读,提醒相关领导认真对照、防微杜渐,帮助领导干部提升风险识别能力、风险防范能力。
       二、政策法规送上门,帮助学法普法。采取“上门普法”方式,向被审计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内审人员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帮助被审计单位充分认识“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 的重要意义,促进被审计单位领导充分认识审计、理解审计、支持审计。
       三、内审指南送上门,帮助内控提升。全面贯彻落实《河北省内部审计规定》《丰宁满族自治县内部审计工作指南》等有关法律法规,向被审计单位主要领导详细介绍内部审计工作内容和重要意义,就优化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充分沟通交流。针对内审机制健全、内审队伍打造等方面开展现场指导,引导相关单位盯紧内部管理重要环节,对存在问题或风险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纠正,切实提升内控管理水平。

 

 

相关文章
.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开展“播种绿色希望 收获生态文明”义务植树活动
.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专题党课
.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安全督导工作
.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召开警示教育学习大会
.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开展2024年度集中整训学习活动
.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着力提升执行力
.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开展“e法e同行 护航新征程”普法知识答题活动
.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紧扣“全面覆盖”要求 提升“如影随形”的有效性和规范性
.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开展“杜绝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春节前夕走访慰问驻村干部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