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图文直播 >>正文
赵文海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07月12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厅机关党委

 

 

 

 

  7月10日上午,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文海以“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为题,为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到场指导,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左晓龙主持。

  赵文海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来源于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的共同梦想,来源于我们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系列重要论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理论指引,注入了强劲动力,是对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创新发展,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

  赵文海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以全面系统地阐述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等为基本内容,回答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样态面貌、根本遵循、坚持原则以及推进部署等重大问题,必须正确理解、全面领会和深刻把握。

  赵文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10次视察河北,对河北充满深情、寄予厚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审计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深情厚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汇聚起感恩奋进、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赵文海强调,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各级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标任务,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总要求,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在主会场参加专题党课。各审计组通过统一通信观看视频转播。

 

 

相关文章
. 省审计厅组织“健康生活 爱卫同行”健步走活动
. 全省审计机关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 省审计厅召开市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向厅党组述职报告工作会
. 省审计厅赴河北省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 省委审计办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 合力推进...
.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河北省内部审计规定》宣传解读会
. 赵文海赴涞源县慰问调研省审计厅定点帮扶村和灾后重建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办举办市级党委审计办工作交流培训班 赵文海作开班动员讲话
. 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赵文海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