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2023年05月29日 文章来源: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 信息提供:闫隆昌

 

 

 

 

  5月23日,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人心、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持续提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气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彰显新担当,在奋力谱写河北审计篇章中展现新作为。

  一是尽心竭力,切实抓好要情专报报送工作。要围绕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线索,省委省政府关注的重点审计项目所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深入分析研究,系统总结提炼,形成内容精炼、质量过硬的审计专报,提出可批示、可落实的审计建议,为省委了解干部、加强相关领域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二是务求实效,认真搞好调查研究。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各市党委审计办在工作运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措施,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查找弱项,补齐短板,促进各市党委审计办工作运行更加顺畅高效,作用发挥更加充分,全面提升审计办工作质量和水平。

  三是严谨细致,全力做好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筹备工作。要认真梳理中央审计委员会对审计工作的各项要求,逐一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抓紧研究起草我省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认真校对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材料,拟制会议方案,积极沟通协调,切实把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务实举措,确保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在我省落地落实。

  四是提质增效,认真抓好审计改革工作。要勇当改革“探路者”,争做发展“排头兵”,严格按照厅2023年改革工作方案,抓好重点改革任务特别是审计改革试点工作落实,积极争取审计署试点项目,督促指导市县开展试点申报工作,有力推动改革工作取得实质性、显著性进展,以改革工作新成效持续推动新时代审计高质量发展。

  五是开拓创新,积极抓好宣传报道工作。要更加积极主动,进一步加大对省委审计办及各市工作举措、工作成效、经验做法等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省委审计办简报、河北机关党建网、厅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力求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宣传审计工作,持续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不断扩大审计影响。

 

 

 

相关文章
. 审计署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河北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 李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生态保护补偿条例》
. 省审计厅召开审计实施方案编制培训调度会
. 赵文海赴邢台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推进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行动领导小组会议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