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正文
感悟思想伟力 交出优异答卷
2023年05月10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信息提供:

 

  □河北日报评论员

  思想之光,照亮壮阔征程;殷切嘱托,激发奋进力量。

  河北是习近平总书记生活和奋斗过的地方,总书记对河北充满深情、寄予厚望。上个世纪80年代,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和正定人民“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9次视察河北,作出“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给予河北亲切关怀、有力指导;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给河北发展带来宝贵机遇;总书记深入基层一线看实情、听民声,访贫问苦、把脉发展,从太行深山到渤海之滨,从塞外山城到冀中平原,坚实足迹印刻燕赵大地。

  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指导,为河北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打心底里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

  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以来,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发生令人鼓舞的可喜变化。我们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投资建设,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施量化考核,强化末端落实,全省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净化,干部群众精气神全面提振,形成了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今年以来,经济发展稳中向好,重大国家战略深入实施,质量效益稳步提升,改革开放活力增强,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一季度全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高于去年全年,实现了良好开局。

  河北工作取得的每一项进展和成果,都源自总书记的关心指引、鼓舞鞭策,都彰显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和实践伟力。

  当前,我省正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我们要牢记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矢志不渝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目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燕赵大地扎实深入开展。我们要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实际成效。

  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是启迪智慧的金钥匙、开拓奋进的指南针,河北的每项工作都能从中找到答案。我们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准确理解、完整把握,态度坚决、执行有力,严格督查、末端落实,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干实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期望。

  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美好图景。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部鸿篇巨制,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篇章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要把握党中央战略部署和自身实际的结合点,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推进新型能源强省、交通强省、临港产业强省、物流强省、质量强省、旅游强省、数字河北、乐享河北等一系列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殷殷关怀催人奋进,团结奋斗再谱新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我们就一定能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相关文章
. 《习近平关于金融工作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同出席2024年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 聚焦高质量发展 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五部门主要负责人回应中国经济热点问题
. 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民生情怀
. 习近平: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序言
. 习近平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 要求各级干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
. 开年工作 实干为先——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解读
. 万水千山 情深意长——循着习近平总书记春节足迹感受为民情怀
. 领航掌舵谋全局 思想引领向复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
.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