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关注国资监管、部署经责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2023年03月22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相关审计机关
 

深化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

河南省审计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的通知》,要求聚焦审计工作重心,紧盯规划任务落实、紧盯项目建设质量、紧盯资金使用绩效,提高抵御自然灾害能力硬标准,守牢重建工程质量生命线;加大审计力度,突出重大违法违纪问题查处、突出高质量审计成果报送、突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效果提升,全面提高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层次水平。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健全完善“省统筹、市负责、县落实”的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责任体系,上下联动,层层负责,协同推进。

部署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北京市召开2023年局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署会,强调必须把讲政治贯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通过监督检查经济问题、经济责任,反映政治问题、政治责任,确保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措施落实到位。做实研究型审计,在审计内容上紧盯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重大项目建设、重大风险防范、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及民生保障和改善。深化经济责任审计评价体系建设,加强审计全覆盖,将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专项审计统筹安排,提高审计工作质效。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等各类监督方式贯通协同。

关注国资监管

广东省广州市审计局对市属国有企业2019至2021年度资产管理(国资监管及重大风险)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重点调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的国资监管情况和市属国有企业的重大投资、重大资产处置、重大法律纠纷等事项,揭示市属国企运营、内控管理及资产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或重大风险隐患,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原因、提出建议。抓牢抓实抓好国有资产审计查出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督促并指导相关责任单位落实审计整改,目前已出台6项国资监管制度,相关市属国企已制定或修订27项内部管理制度。

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3月17日,吉林省长春市召开审计工作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切实加强重大政策、重大项目等审计,促进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紧扣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的要求,深入开展财政审计,促进发挥财政审计的总揽优势和整体效能。紧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强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促进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紧扣维护经济安全,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的揭示力度,促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紧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加大对公权力运行的审计监督力度,促进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围绕塑造职业精神和锻造斗争本领,加强审计自身建设,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策划编辑:何晓源

 

 

 

相关文章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印发工作方案、开展质量培训……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审计成效提升年行动、部署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集中培训 强化能力提升
. 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定期研究机制、规范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广东:党建“引擎”激活审计“新动能”
. 印发审计项目计划、召开审计结果反馈会议......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福建:稳就业促发展 审计助力2024年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