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开展医院高校审计调查、助推文旅发展……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2023年03月21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相关审计机关
 

开展医院高校债务审计调查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对自治区直属公立医疗机构和公办高等院校开展债务管理专项审计调查。审计组召开会议讨论确定审计目标、细化审计实施方案、明确审计重点,从体制机制的角度发力,精准靶向实施项目。选取两所高校和两个医院召开座谈会,调取资料进行试审,通过预填表查找问题再逐步优化报表,为审计调查工作提供基础数据。组织2个主管部门、30家被审计单位召开项目自查培训会。按照全区审计“一盘棋”的工作思路,本次审计调查整合了2个盟市审计局人员和7位行业内审人员共同参加,通过自治区、盟市审计机关与内审部门协同配合,助力教育、医疗系统规范债务限额管理,防范债务风险。

助推文化旅游发展

山东省审计厅启动全省文旅融合政策落实和宣传文化发展资金绩效情况审计调查。本次审计调查结合2022年度省级部门单位预算执行审计项目同步开展,涉及文化旅游、广播电视等省直部门,以及济南、青岛等7市及所属21县(市、区)。重点关注涉及乡村旅游、红色旅游、海洋旅游的重点任务推进,纾困扶持、产业奖补等扶持政策落实,文旅产业项目建设运行,惠民消费券等文旅消费能力激发,智慧文旅工程建设等情况;旅游发展、文化遗产保护等资金管理和绩效情况;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农家书屋、农村公益性电影放映等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以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提升工程建设情况等内容。聚焦政策落实、资金分配、项目实施、绩效管理等环节,揭示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体制机制障碍和管理漏洞,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提出改进建议。

修订平时考核办法

湖南省审计厅出台《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修订)》,加强对工作业绩的量化考核。正式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纳入考核范围,实现平时考核全覆盖。除继续做好“德”“廉”等共性指标的考核外,重点探索对工作人员个性指标的量化考核,聚焦研究型审计成果,以工作业绩判高下,切实发挥考核的差异化评鉴功能。平时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挂钩,并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等的重要依据,形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

推进巡审联动

济南市审计局在产发集团经济责任审计中,深入推进巡审联动模式。巡察组进点前,充分听取有关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计也将以前年度巡察发现的财务、决策执行等方面问题作为审计重点事项,有针对性地实施审计。工作过程中,对财务管理、工程建设、重大经济事项中可能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及时梳理汇总,相互及时通报问题线索。现场工作时,相互提供资料和技术支撑,巡审双方互相探讨招投标、重大决策等政策法规,交流专业知识和经验,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和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压实被巡审单位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共同做好联动工作“下半篇文章”。

 

策划编辑:欧立坤

 

 

 

相关文章
. 紧盯政策落实 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 关注“诚信工程”建设、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立足实践 强化研究 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 开展科技相关政策专项审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启动生态保护和修复相关资金审计、开展交叉回访……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质量控制、开展审前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印发工作方案、开展质量培训……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