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印发整改约谈办法、启动专项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2023年03月09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相关审计机关
 

印发审计整改约谈办法

北京市委审计委员会近期印发《北京市审计整改约谈办法》,包括四个部分17条,主要内容有:巩固和加强党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领导,把党中央对审计整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具体制度机制,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全面、系统构建审计整改约谈制度,对整改约谈情形、范围、实施等作出明确规定,完善审计整改全周期规范管理。明确在审计整改约谈工作中的协作配合机制,深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发挥整改合力。

召开预算执行审计项目调度会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2022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项目调度会。要求围绕部门重大政策履职情况、重点资金和重大项目,突出重大问题。加大对专项资金延伸审计力度,助力防范重大风险隐患。加大审计调查力度,在审计实施方案中做到用数据说话,增强审计实施方案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结合部门职责,突出重要性原则,完成相关审计内容,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加强过程业务指导,规范审计取证、审计工作底稿、审计报告、审计决定,提供全过程规范管理和质量管控服务。适时召开情况沟通会,及时下发统一定性标准和处理原则。

启动专项审计

山东省审计厅启动全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和物业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本次审计调查涉及青岛、淄博、东营、潍坊、济宁、威海、日照、临沂、菏泽9市。重点关注维修资金相关政策措施制定及执行,维修资金交存、使用和管理情况,着力揭示是否存在市县维修资金制度不完善、不统一,未按标准及时足额交存维修资金,因审核把关不严导致超范围使用维修资金和重复申报骗取财政资金等问题。重点关注物业管理政策制定执行、公共收益管理使用和物业服务的规范性情况,着力揭示是否存在由于监管不到位造成未招标或围标串标确立服务企业,中标单位与业主委员会成员之间存在利益输送等问题。

加强区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

武汉市委审计委员会制定加强区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重点强化对重大审计工作的统筹协调,明确市区两级党委审计委员会要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加强对本区域重大审计工作的统筹协调推进,建立完善相关机制制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重点规范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的落实,对区级党委审计委员会请示、报告和报备的主要事项、方式等作出规定,明确党委审计委员会请示报告责任主体和责任人。重点强调健全完善工作运行机制,突出建立高效有序运转机制,逐步建立健全审计工作重大事项和重要文稿运行工作规程、成员单位协调会议制度、联络员制度和审计监督重大事项督察督办工作办法等。

 

策划编辑:欧立坤

 

 

 

相关文章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印发工作方案、开展质量培训……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审计成效提升年行动、部署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集中培训 强化能力提升
. 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定期研究机制、规范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广东:党建“引擎”激活审计“新动能”
. 印发审计项目计划、召开审计结果反馈会议......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福建:稳就业促发展 审计助力2024年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