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推进档案管理、组织专项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2023年03月03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相关审计机关
 

召开市委常委会部署审计工作

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持服务大局,聚焦“一把手”抓审计,围绕全市重大战略、重大改革、重大风险矛盾化解、重要权力运行、改善和保障民生等抓好审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揭示问题,扩大审计覆盖面,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提高审计工作实效性精准性。

推进档案管理试点工作

2022年江苏省审计厅、南京市审计局共同承担国家档案局关于审计机关业务系统电子文件归档与管理项目的试点工作。为进一步推进试点工作,近日,审计机关业务系统电子文件归档与管理试点项目领导小组在南京召开第二次联席会议。省、市档案馆档案专家和省审计厅、市审计局业务骨干参会。各成员单位围绕试点项目技术难点攻克、探索审计机关业务系统“单套制”新模式、研究档案管理系统升级、研讨衔接审计业务系统等开展研讨交流,以问题为导向、以措施为抓手、以效果为落脚点,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进度安排、保障措施,确保试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印发实施意见

浙江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实施意见》。在评价内容中,结合省域治理实际和审计工作特点,重点对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政策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资源环境目标责任制考核和约束性指标完成,以及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生态保护修复和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等情况实行审计评价,并单列正面激励和负面强制评价事项分别进行量化评分。在工作保障上,重点体现浙江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会商研判、建立健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七张问题清单”强化整改、服务领导干部常态化“经济体检”等创新内容,以深化运用评价结果。

组织专项审计调查

陕西省审计厅印发《关于开展全省2023年一季度省级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方案》。本次审计调查涉及项目124个,主要围绕项目要素保障、行政许可、招标、开工和推进等五个方面开展,重点关注地方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服务推进项目建设责任履行情况,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等问题,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保障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印发正负两面清单

甘肃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审计厅联合印发《甘肃省省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清单》紧扣岗位职责,按照市州、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省直党政工作部门和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干部,高等院校主要领导人员,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领导人员4个方面,分别梳理出履行经济责任的正面清单事项50项。同时,聚焦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重要环节和关键领域,汇总分析近年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问题,多维度梳理各领域领导干部在履行经济责任过程中的多发、易发、潜在风险点。列示出领导干部履职的95条风险类型(风险点)243种表现形式,明确问题定性的法律法规名称和界定领导干部责任所依据的政策法规,以及该问题的风险程度,并提出防范措施办法。

 

策划编辑:何晓源

 

 

 

相关文章
. 立足实践 强化研究 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 开展科技相关政策专项审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启动生态保护和修复相关资金审计、开展交叉回访……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质量控制、开展审前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印发工作方案、开展质量培训……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审计成效提升年行动、部署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集中培训 强化能力提升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