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正文
赵文海参加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3年02月28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佘仕苗

 

 

 

 

  2月24日,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文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提出四点要求。

  会上,支部书记张好学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代表党支部进行对照检查并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随后,支部党员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六个方面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赵文海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赵文海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开得富有成效,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大家态度非常认真,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中肯、契合实际,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目标和要求。一年来,秘书处党支部工作积极主动,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责,与省委办公厅、审计署秘书局沟通都很顺畅,在为厅党组出谋划策、向上级请示报告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秘书处党支部这支队伍虽然年轻,但是从支部建设到工作作风都取得了一定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赵文海强调,审计办秘书处要充分发挥研究谋划、协调服务、督促落实的职能作用,坚持更高标准,落实更严要求,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一要坚定政治信仰,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和实践。审计机关不仅是国家机关,更是政治机关,特别是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以来,加强了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历次会议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秘书处作为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具体执行机构,要认真践行“两个确立”,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确保审计工作正确方向,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同时,严格落实审计领域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该请示的坚决请示,该报告的及时报告,确保审计委员会部署要求贯彻执行中不出偏差、不出意外。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推进重大工作落实和求实效上下功夫。审计办秘书处要紧扣职责定位,巩固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充分发挥审计办平台的优势和作用,确保党中央对审计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严格执行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机制,共同推动委员会议定事项有效落实。要不断完善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以及人大监督、司法监督等的贯通协调机制,持续强化结果运用,形成成果互认共享机制,推动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在目标任务统筹、资源力量整合、措施手段运用上更加协同,推动形成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同时,健全上下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对下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事机构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强化调查研究、业务培训和信息交流,提升整体工作能力。三要增强业务素质,着力提升综合分析建议工作水平。要进一步推进研究型审计,提高分析研判能力和水平,在撰写审计要情和审计简报上多下功夫。对各处(室、局)以及市级党委审计办报送的各类信息材料和审计报告,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认真分析汇总审计查出问题,针对具有普遍性、倾向性和苗头性的问题,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找出问题根源,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有价值的意见或建议,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助手,推动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四要锤炼作风纪律,建设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模范党支部。秘书处人虽少,但代表着审计办和审计厅的形象,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聚焦政治过硬、思想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能力过硬目标,积极发掘各自工作特点和优势,在政治上、作风上、业务上争一流、做标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继武和驻厅纪检监察组郝卿到会指导。

 

 

 

相关文章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凝聚审计“她”力量 共谱新时代绚丽华章
. 郝婷参加河北省审计厅“三八”妇女节专题活动并致辞
. 赵文海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驻村工作队
. 韩龙出席全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并讲话
.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 省审计厅举办“十佳师徒”评选活动
. 河北省审计机关法治建设与审计业务质量提升专题培训圆满结业
. 河北召开2024年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