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正文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3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厅人事教育处

 

 

 

 

 

  2022年11月1日上午,河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文海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厅党组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提出的“三个全面”总要求,坚持“五个牢牢把握”,从全局和整体的高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上、在全面把握上、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学习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联系审计工作实际,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正确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转变观念,以新的思想状态推进新时代审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保驾护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赵文海在厅党组会上指出,当前要抓紧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对今年以来的审计成果进行总结。重点概括提炼审计中发现的普遍性、苗头性、敏感性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意见建议,并做好向省委省政府的汇报工作。二是抓紧研究谋划明年审计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既要总结近两年工作思路和经验做法,又要体现创新,要有新思路新举措。三是抓紧研究明年的审计项目计划。对近两年审计情况进行分析研究,结合省委省政府、审计署重点工作部署,按照审计全覆盖五年规划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科学研究制定审计项目计划。四是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效能。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消除监督盲区和死角,做好常态化经济监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五是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刀刃向内,推进全面从严治审,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忠诚履职、担当尽责。

  厅党组成员左晓龙、梁宝卿、韩龙、郝婷及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相关文章
. 赵文海赴邢台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省审计厅2024年度内审和整改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 省审计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凝聚审计“她”力量 共谱新时代绚丽华章
. 郝婷参加河北省审计厅“三八”妇女节专题活动并致辞
. 赵文海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驻村工作队
. 韩龙出席全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并讲话
.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