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正文
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1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马迪

 

 

 

 

 

  2022年10月31日上午,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文海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厅党组成员左晓龙、梁宝卿、韩龙、郝婷、李永新在学习会上分别作了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贯彻举措。

  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文海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厅党组已经在10月21日和25日召开两次党组会,进行专题传达学习,这次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目的是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统一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为谱写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河北新篇章作出审计贡献。

  赵文海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要求,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一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严格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增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增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使命担当;四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重要作用的主动性、自觉性;五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增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

  赵文海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提出的“三个全面”的总要求,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报告,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联系审计工作实际,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正确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以“五个牢牢把握”为重点,在全面深入学习的基础上,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目标和任务的角度把握好,特别是对报告中一些新提法、新观点、新要求要重点把握,对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进行深入思考,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对照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明确和细化审计工作目标任务,要以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为工作重点,找准审计切入点,谋划好明年和未来几年的审计重点任务。同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采取各种形式,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在全省审计机关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上,厅党组成员纷纷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强大动力,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审计机关落地见效。

 

 

 

相关文章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凝聚审计“她”力量 共谱新时代绚丽华章
. 郝婷参加河北省审计厅“三八”妇女节专题活动并致辞
. 赵文海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驻村工作队
. 韩龙出席全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并讲话
.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 省审计厅举办“十佳师徒”评选活动
. 河北省审计机关法治建设与审计业务质量提升专题培训圆满结业
. 河北召开2024年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