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2022年10月28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信息提供: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决定,省委十届三次全会,于2022年10月28日至29日在石家庄召开

  (记者四建磊)10月27日上午,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就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会议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政治定力。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不断开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精心安排部署,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要坚持以上率下,省委常委和省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要抓好学习培训,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集中轮训,切实提高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深入开展宣传宣讲,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指出,要紧密联系实际,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对标对表,结合各自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深入研究,系统谋划,提出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的一系列具体实践场景,把重大机遇变成发展成果。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努力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改革开放、乡村全面振兴、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取得更为明显的进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下发后,及时研究我省贯彻措施,全面抓好落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持常抓不懈,从省委常委和省级领导干部做起,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头严守各项纪律规矩,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始终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0月28日至29日在石家庄召开。

 

 

 

相关文章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在雄安落地生效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委省政府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
. 新闻分析|河北今年再次出台优化商务营商环境措施 “新30条”,新在哪儿
. 新闻分析|让银行敢贷愿贷,小微能贷会贷——普惠金融加大河北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资金供给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
. 河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