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正文
河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文海到石邯邢衡辛五市调研指导工作
2022年10月14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厅政策研究室汇总整理

 

 

  2022年10月10日至12日,河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文海一行,先后到邯郸、邢台、衡水和辛集四个市,与各市审计局、省厅各市审计组进行了座谈调研,10月14日,又到石家庄市审计局进行了座谈调研。

  在省厅各市审计组,赵文海看望了审计组全体审计干部,详细询问了大家生活工作上的困难和问题,并代表厅党组对大家长时间离家在外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慰问和致意。

 

 

 

 

 

  赵文海听取各审计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对各审计组注重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落实同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审计工作,赵文海要求,一是要摸清底数,向省委、省政府和地方党委政府交个明白账;二是在客观全面揭示问题的基础上,着重从体制机制层面上,从更深层次上,深入研究分析问题的现状、成因和危害,提出科学合理的审计建议;三是各审计组抓紧时间、再接再厉,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努力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四是各审计现场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五是强化廉政纪律要求,切实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

  在各市审计局,赵文海先后调研了邯郸市、邢台市数据分析平台建设和运营情况,实地查看了各市审计局机关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各市审计局工作情况汇报。

 

 

 

 

 

 

  赵文海表示,各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审计工作,

  各市审计局在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和机关建设上凸显特色、独具匠心、成绩斐然,审计工作取得很大成效,全省审计机关要加强交流学习。赵文海强调,各市审计局要强化五方面工作,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的深入开展:一要继续巩固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一方面,充分发挥好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承上启下、沟通内外、联系左右、协调各方、服务全局的“中枢”作用;另一方面,统筹开展好省财政直管县审计工作,推动全面实施绩效管理,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规范运行。二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有效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顶层设计,细化审计规划,对审计监督对象进行分类管理、分类施策,做到统筹安排、整合力量、有序推进,减少重复审计,确保实现高质量审计“全覆盖”。三要深化研究型审计,切实提高审计质量和审计价值。注重挖掘被审计部门或行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及背后存在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促进审计报告内容由问题描述向分析研究转变,为党委、政府提供更多建设性、可操作性的决策参考。四要转变观念、转变作风,提升审计服务水平。正确处理审计监督与服务的关系,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服务,不断提高审计监督的“温度”和效能。五要突出抓好当前重点审计项目。落实常态化“经济体检”,加强重点项目的审计力度,持续关注减税降费、惠民惠企等重大政策的落实情况,及时做好民生工程审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 赵文海赴保定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左晓龙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下沉工作队
. 赵文海赴涞源县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 韩龙带队赴河北经贸大学开展党日活动
. 赵文海赴邢台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省审计厅2024年度内审和整改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 省审计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凝聚审计“她”力量 共谱新时代绚丽华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