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邢台 >>正文
邢台宁晋县审计局“三个规范”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
2022年07月05日 文章来源:宁晋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宁晋县审计局

 

 

 

       一是规范完善制度。按照中央、省市相关文件,修订并出台了《宁晋县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试行)》,明确审计机关、建设单位和相关部门工作职责,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规范各项具体工作,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内容、审计程序等作出进一步修订。
       二是规范审计流程。根据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规模、周期等情况,采取概(预)算执行审计、竣工决算审计、单项工程结算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等方式对县级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审计监督。对纳入当年审计计划的政府投资重点项目,由县审计局按照法定职权和程序开展审计,对重大民生工程等项目实行全方位、全流程的跟踪审计。为规范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行为,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审计质量,制订出台了《宁晋县审计局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操作规程》。
       三是规范社会审计。依法对各社会中介机构的审计结果进行监督,不定期对各社会中介机构出具的结算审核报告行抽查。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依法向建设单位出具审计建议书。对发现中介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存在出具虚假报告、隐瞒违法违规问题等情况的,依法移送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文章
. 邢台宁晋县审计局开展审计业务质量专题培训
. 邢台宁晋县召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座谈会
. 邢台宁晋县审计局和财政局联合开展业务培训
. 邢台宁晋县审计局全面开展审计业务质量自查
. 邢台宁晋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 邢台宁晋县召开2023年度内部审计工作会
. 邢台宁晋县审计局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 健全体系 完善机制 邢台宁晋县各单位成立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
. 邢台宁晋县审计局编印《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常见风险提示清单》
. 邢台宁晋县审计局组织开展大数据审计培训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