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互联互动共享 机关社区共建——沧州市审计局积极推进基层党建“互联共建”行动
2022年06月07日 文章来源:沧州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沧州市审计局
 
 
 
       2022年以来,沧州市审计局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更加开阔的视野谋划机关党的建设,积极探索机关党组织和社区党组织“党建互联共建”有效路径,统筹推进机关单位党组织与所在地党组织互联共建工作。
       在深入调研、精心谋划中推动。市审计局党组把开展“互联共建”活动作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责和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亭强调:一是在发挥审计部门优势上发力,立足本单位职能和业务范围,加强与社区的沟通和协调,及时总结提炼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二是在动员党员干部参与上发力,加强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教育,引导他们增强参与意识,充分挖掘在职党员各类人才资源,开展好志愿服务、创建文明城市等一系列活动;三是在营造浓厚氛围上发力,充分利用媒体和本单位的门户网站,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的互联共建氛围。
       在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中促成。局党组明确了负责“互联共建”行动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责任人。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的原则,研究制定了《“党建互联筑基础 共享共赢促发展”党建互联共建协议》,明确了共建任务,提出了共建措施,压实了共建责任,合力打造区域党建共同体。
       在创建平台、丰富内容上落实。2022年5月31日,沧州市审计局与金庄社区党建工作站的揭牌仪式举行。审计局与金庄社区在社区会议室签订了共建协议。签约现场,双方就完善互联共建机制、发挥“党建工作站”平台作用等内容进行沟通交流。双方约定以“党建引领、资源共享、多方共赢、高质量发展”为共同目标,充分利用双方党建优质资源,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党建经验、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基层党建新格局。
 
 
 
相关文章
. 审计署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河北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 李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生态保护补偿条例》
. 省审计厅召开审计实施方案编制培训调度会
. 赵文海赴邢台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推进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行动领导小组会议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