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深入学习出实招 贯彻落实见行动
2021年10月19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深入学习出实招 贯彻落实见行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近期,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精心谋划组织,迅速掀起热潮

       一是精心谋划。署机关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下发后,该办立即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全办贯彻落实工作安排表,对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任务、具体措施、内容安排、组织方式等提出具体要求,增强可操作性;落实责任分工,努力做到学习主体各有侧重、学习方式灵活多样、学习措施务实管用。二是加强指导。该办机关党委梳理汇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论述等学习资料,发送到全办工作群,督促党员干部有计划地开展学习。三是及时推进。国庆节期间,组织各党支部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召开线上学习会议,党员干部围绕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谈心得体会,谈认识感受,迅速在全办掀起学习热潮。

       二、丰富形式载体,促进学深学透

       一是班子成员带头学。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学习融会贯通、学用结合,带头撰写学习体会文章,精心安排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审计一线领学促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支部对照检查学。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组织党员干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等方面,深入检视剖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三是青年干部重点学。办团支部和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分专题开展学习讨论,不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个方面要求交流学习成果,还联系个人经历和工作实际畅谈心得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年轻干部要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在审计工作中努力拼搏,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赤诚。

       三、立足工作实际,体现学习成效

       一是在审计工作实践中体现学习成效。坚持把审计项目作为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的平台,把高质量审计成果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紧紧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各审计项目,引导年轻干部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的重要要求,放手让年轻干部担任主审,给他们压担子,让他们在审计一线加强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有的年轻干部已在历练中独当一面。二是在干部队伍建设中体现学习成效。加大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中青年干部队伍的培养力度,积极主动为干部成长成才搭建平台。组建青年突击队,让青年干部全流程参与重大审计项目锻炼,搭建“能查、能说、能写”的实践平台;创办“桂溪学堂”学习刊号,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开展“处长登台谈得失”“兴办发展大家谈”活动,搭建经验分享的平台;举办“青年干部风采展”“入职周年纪念”特色活动,搭建培养职业荣誉感的平台。此外,该办还结合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研究提出了5条进一步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具体落实措施,为推动成都特派办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凝聚智慧和力量。(杜林子)

 

 

 

相关文章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印发工作方案、开展质量培训……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审计成效提升年行动、部署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集中培训 强化能力提升
. 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定期研究机制、规范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广东:党建“引擎”激活审计“新动能”
. 印发审计项目计划、召开审计结果反馈会议......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福建:稳就业促发展 审计助力2024年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