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新乐市审计局“三项措施”使审计整改真正落实在行动上
2021年10月14日 文章来源:新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周君英

 



       新乐市审计局将审计整改作为服务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巩固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坚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采取三项整改措施,抓好审计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持之以恒抓好整改。局党组把审计整改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任务,坚持“谁审计、谁负责督促整改”,把审计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针对审计指出的问题,要求被审计单位短时间内能够整改的,立行立改;短时间内整改不了的,制定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切实抓细、抓实、抓深每一个问题,确保问题没有解决的不放手,整改不到位的不放松,特别是对因制度不健全而导致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要全面梳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及时堵塞制度漏洞,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效果。
       二是全面梳理问题,建立整改销号台账。实行一个审计项目对应一个整改落实台账,建立《审计整改监督台账》,安排专人对照审计查出问题事项进行逐一梳理、分类,制定明细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措施清单等四张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时限,做到逐项逐条登记,逐项逐条督促,逐项逐条销号,实行整改挂账销号动态管理。同时强化对审计整改情况的跟踪督促检查,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质效。
       三是加强协调联动,发挥整改监督合力。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查办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协作配合,建立完善审计各项协同工作制度机制,形成审计监督工作大格局。严格实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责任追究制度,在结果运用上,将审计整改落实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对拒不整改、推诿整改、敷衍和虚假整改的,移交相关部门依纪依法追责问责,做到“有问题必整改、整改必彻底”。

 

 

 

相关文章
. 石家庄新乐市审计局“三聚焦”扎实推进经济责任审计
. 石家庄新乐市审计局“四举措”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 石家庄新乐市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 石家庄新乐市审计局坚持研究型审计理念 精准谋划2024年审计工作
. 石家庄新乐市审计局组织收听收看《河北省内部审计规定》宣传解读视频会议
. 石家庄新乐市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 石家庄新乐市审计局“三举措”提升审计整改质效
. 石家庄新乐市审计局“三举措”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质效
. 石家庄新乐市审计局以“三个做到”落实“三如”重要要求
. 石家庄新乐市审计局坚持“四聚焦四强化”做实做细研究型经济责任审计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