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承德 >>正文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 推动党建强审全面提质增效
2021年10月14日 文章来源:丰宁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丰宁县审计局

 

 


       一是抓实学习研讨,提升干部素质。审计局党组狠抓学习型机关建设,把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开展带头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弘扬勤学善思精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工作实效。
       二是完善组织建设,筑牢审计基石。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组织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制订年度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中心组学习计划,真正把党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构建起上下同心、齐抓党建的良好机制。
       三是盯紧制度建设,强化廉政监督。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强化党员干部自身建设和党的阵地建设。针对审计项目多、时间跨度长、人员集中的实际,大力推行“审计组+临时党小组”机动模式,成立外出审计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攻坚克难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审计实施全过程。
       四是扎实开展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该局利用每周五下午时间,集中组织全局党员志愿者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清洁家园、全民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宣传文明行为规范和环境卫生常识,认真清理各类违规张贴的小广告,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新时代“美丽丰宁”贡献审计力量。
       五是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月份以来,该局先后邀请党校老师为全局党员作专题讲座、组织全局党员志愿者深入到白塔光荣院开展“端午粽飘香、志愿送温暖、慰问光荣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塞罕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开展“中秋暖心大走访活动”等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六是坚持理论实践相结合,做能力建设模范。打造党员示范岗平台,深化党员教育管理培训模式,创新党员活动载体,组织开展青年主审座谈会,谈心得讲收获,举办大数据应用研讨会等方式,让青年党员交流经验,培养青年干部的业务综合能力。
       七是强化廉政建设,做清正廉洁模范。认真落实廉政教育和谈话制度,局领导、各股室负责人和审计人员层层签订《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并将党风廉政要求融入常规审计项目之中,并在审计结束后进行不定期回访。
       八是积极谋划,跑办项目,提升包联村后续发展能力。2020年,局党组协调交通局完成修建新水泥巷道5条,832延长米,解决当地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协调水务局改善饮水项目,打深水井1眼;协调丰宁满族自治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入村提供“一站式”服务,与纯鲜园农场签订了土地流转合同。该项目的实施,为帮扶村建档立卡户年增收2000元左右。
       九是继续压实包联工作责任。加派审计干部入村,加强驻村力量,坚持把党日活动开到驻村的田间地头,大力宣传“四个不摘”工作要求(贫困户摘帽不摘责任、不摘帮扶、不摘政策、不摘监管),并在工作中执行到位,让脱贫攻坚成果更好地惠及民生,让群众放心满意。

 

 

 

相关文章
.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开展2024年度集中整训学习活动
.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着力提升执行力
.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开展“e法e同行 护航新征程”普法知识答题活动
.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紧扣“全面覆盖”要求 提升“如影随形”的有效性和规范性
.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开展“杜绝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春节前夕走访慰问驻村干部
.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在全县开展送“审计年货”活动
. 承德丰宁县召开内部审计工作培训暨审计警示教育会议
.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强化现场勘查、提升审计质效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