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平山县审计局“五项举措”深入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
2021年10月09日 文章来源:平山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杨志梅


 

 

       平山县审计局采取五项措施,高质量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积极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着力打通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高度重视,高位推进。以县委审计委员会名义出台《关于加强审计整改的工作意见》,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和审计机关的督促检查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对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机制、推动审计整改结果运用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为审计整改提供制度保障。
       全面排查,提高质量。组织开展审计整改情况“回头看”,全面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发现的问题,采取自查和审计组互查方式,逐一核实整改材料,由法规科再审核再把关,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提升审计质量。
       全程跟踪,推动销号。建立审计整改问题台账,编制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效果清单“四个清单”,实现审计整改闭环管理。对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如期整改到位,推动整改销号。 
       上下联动,增强实效。建立健全巡审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人大监督、司法监督以及党委和政府督查协调配合,推动形成监督合力,不断提高审计监督实效。
       全面总结,杜绝漏洞。坚持每十天调度一次整改进展,对审计整改不彻底,屡整屡犯等问题,举一反三,加强分析研判,制定政策措施,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相关文章
. 石家庄平山县举办内部审计业务培训班
. 石家庄平山县召开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河北省内部审计规定》
. 石家庄平山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内审工作指导和监督
. 石家庄平山县审计局多举措落实《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
. 石家庄平山县审计局开展春季业务培训
. 石家庄平山县审计局“四举措”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 石家庄平山县审计局凝心聚力谋划开篇布局
. 石家庄平山县审计局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 石家庄平山县审计局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培训会
. 石家庄平山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