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邯郸 >>正文
邯郸肥乡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2021年09月28日 文章来源:邯郸肥乡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邯郸肥乡区审计局

 



       为提高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质量和效率,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邯郸肥乡区审计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一是坚持两统筹,认真谋划和安排审计项目。为破解人员少、任务繁重的难题,该局打破科室界限,着眼全局,统筹审计人员和力量,优化审计资源;将经济责任审计和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政策跟踪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等审计项目统筹安排,一体推进,实现一审多果,成果共享,既节约审计资源,又减轻被审计单位的负担,同时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
       二是严格审计程序,精心组织和实施审计项目。采用座谈、走访、查资料等多种方式,认真做好审计调查工作,确定审计范围、内容、重点和应采用的审计方法,进而制定出科学全面的审计实施方案;严格审计取证、定性和处理处罚,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和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严把业务复核和法规部门审理关,确保审计程序合规,认定事实清楚,定性准确。
       三是建立跟踪监督审计制度,严防审计干部“灯下黑”。建立《肥乡区审计实施项目管理制度》,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纪检组长任副组长的项目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在审计组现场审计工作开展期间,由局纪检组长带队定期到现场对审计人员工作开展情况、遵守廉政纪律和各项规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审计人员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从审。
       四是严格督查审计整改,提升审计监督实效。建立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制度,对被审计单位关于审计发现问题及提出建议采纳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对未执行审计结果的,查明原因后,及时督促落实;对整改工作不落实、不到位负有责任的主要领导干部,移送纪委监委、组织等部门依纪依规追究其责任,确保审计整改落实到位。

 

 

相关文章
. 邯郸肥乡区审计局着力推进“审计整改年”活动
. 邯郸肥乡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邯郸肥乡区审计局开展“人人上台,个个讲课”活动
. 邯郸肥乡区审计局“三措施”着力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
. 邯郸肥乡区审计局多项措施加强审计工作规范化管理
. 邯郸肥乡区审计局党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 邯郸肥乡区审计局“三比对一结合”做好“气代煤”“电代煤”政策落实审计工作
. 邯郸肥乡区审计局年末档案入库“四把关”
. 邯郸肥乡区审计局三项措施全力冲刺年终目标任务
. 邯郸肥乡区审计局三项措施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