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沧州 >>正文
沧州肃宁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2021年09月18日 文章来源:肃宁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宋涛

 

 

       近日,中共肃宁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志乾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和县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审计工作,重点突出、成效明显,在促进重大政策落实、维护财经秩序、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和县审计局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牢抓实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在“治已病、防未病”上下功夫,把做好审计监督“上半篇”文章和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统一起来,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紧扣县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围绕落实“六稳”“六保”、实施协同发展、项目强县、扩大开放、城乡融合、绿色发展、民生优先“六大战略”等重大政策落实加大审计力度,促进政令畅通、政策落地,深度揭示和反映阻碍高质量发展的结构性、体制机制性问题,发挥审计预警性作用。不断规范各部门单位执行财经纪律,加大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健全挂账销号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监督和内部审计指导工作,加快构建科学有效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以创新审计理念和审计方式为动力,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为加快推动肃宁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夺取“三年再造一个新肃宁”全面胜利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始终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审计人员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担使命,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围绕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加大对审计干部的培训力度,统筹安排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业务学习和专业化能力等多种培训。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探索推进大数据审计,加快知识更新,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注重作风建设,从严从实抓日常、从细从微严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一以贯之纠治“四风”,严格正风肃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廉政建设,挺纪在前、严守底线,切实做到打铁自身硬,紧盯审计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认真梳理排查潜在风险点,构建覆盖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的风险防控体系,推进审计工作全程留痕,可追溯、能问责。要恪守审计的权力边界,自觉接受纪检监察监督、人大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等各方监督,规范审计作业行为。

 

 

 

相关文章
. 沧州肃宁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 沧州肃宁县召开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
. 沧州肃宁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 沧州肃宁县审计局召开业务研讨学习会
. 沧州肃宁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 沧州肃宁县审计局组织召开审计整改监督管理平台应用培训会
. 沧州肃宁县审计局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 沧州肃宁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 沧州肃宁县审计局党支部顺利完成换届选举
. 沧州肃宁县审计局开展“双创三提升”专项攻坚行动暨创建文明县城志愿服务活动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