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河北省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2021年09月17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信息提供:

  王东峰在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 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全面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

  许勤主持

(记者四建磊、庞超)9月16日晚,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全省上下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攻坚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通报1—8月全省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副省长严鹏程通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上,全省11个设区市市委书记先后发言,汇报今年1—8月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标年度目标,查找短板弱项,明确工作措施。王东峰结合各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逐一点评工作,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各市从领导干部做起,狠抓扩大消费和投资,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打赢攻坚战,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王东峰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经济运行平稳、稳中向好,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为完成全年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但是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全省经济运行中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科学分析、精准发力、拼搏竞进;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入倒计时,对疫情防控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必须毫不放松、持续加力,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确保北京冬奥会如期成功举办。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凝心聚力抓发展,毫不松懈防风险,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定不移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要把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任务,作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关键举措,持续深化“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办好“三件大事”,巩固拓展三大攻坚战成果,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二要突出“四个一批”,加快项目落地。要紧紧扭住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建设一批、新启动开工一批、策划审批一批、招商引资一批,形成重点项目滚动建设的良好局面,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尽快投产、尽快达效。三要突出抓好十项重点,有效扩大项目投资量。要紧密结合各地实际,按照各市县功能定位和产业布局,大力推进产业投资项目、基础设施投资项目、房地产投资项目、民生投资项目、城建投资项目、新型城镇化和特色小镇投资项目、美丽乡村投资项目、“空心村”治理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投资项目、各类开发区投资项目、民间投资项目等十项重点项目建设,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和鲜明导向。四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科学调度。要严格落实各地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省直有关部门职能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实行周调度、月通报,严格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全面落实项目投资政策,建立健全项目准入清单,科学合理配置要素资源,坚决防止高耗能、高污染、高风险产业落地。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强化排查管控,聚焦外省市发函协查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冀返冀人员、境外来冀返冀人员、感染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四类人群,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居家观察等措施,严防疫情流入我省。要强化重点保障,以最严的要求细化张家口赛区疫情防控方案,优化提升住宿、安保、餐饮、交通等各专项防疫工作水平,确保冬奥会办赛安全。要强化源头防控,加强海关、边检、海事、卫生健康、外事、口岸和港航企业协作配合,强化入境人员和物品全链条管控,坚决防止出现境外疫情输入事件。要强化常态防控,开展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加强农村社区、宾馆饭店、机场车站、商场超市、学校医院、机关单位和养老院、看守所、监狱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做好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隔离场所准备工作,加快健全基层公共防疫体系,夯实疫情防控基层基础。要强化疫苗接种,稳妥有序推进,确保做到应接尽接,构筑群体免疫屏障。要强化工作统筹,全面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森林草原防火、食品药品农产品安全等工作,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创造良好环境,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勤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落实王东峰书记讲话要求,增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弱项短板,有针对性制定工作举措,强化运行调度,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要突出“四个一批”、抓好“十项重点”,搞好要素保障,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的重大工程项目等,以高质量投资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包联帮扶,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全覆盖包联特色产业、重点企业和项目,主动协调解决问题。要压紧市县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对每项工作拉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狠抓督导检查,确保落地见效,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以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张超超、高志立、刘爽、张古江、张政、张国华、时清霜、葛海蛟、胡启生;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党委书记、市长,雄安新区常务副职,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在雄安落地生效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委省政府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
. 新闻分析|河北今年再次出台优化商务营商环境措施 “新30条”,新在哪儿
. 新闻分析|让银行敢贷愿贷,小微能贷会贷——普惠金融加大河北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资金供给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
. 河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