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正文
赵文海赴保定涞源县考察调研
2021年09月14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河北省审计厅

 

 

       2021年9月9日至10日河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文海到保定涞源县考察调研。厅二级巡视员李永新,厅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在涞源县审计局召开审计工作座谈会


       调研期间,赵文海在涞源县审计局召开审计工作座谈会,保定市审计局、涞源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以及涞源县审计局党组成员、省审计厅驻村工作队员参加座谈。座谈会上,赵文海听取了涞源县政府和涞源县审计局审计工作汇报,重点了解了涞源县审计局人员编制、审计项目进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他强调,在新时代新阶段,审计工作面临新要求和新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履职尽责,从发展大局出发,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要不断推进审计工作信息化建设,注重培养后备人才,增强审计力量,发展审计事业。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解决好当前工作矛盾。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到预算执行单位审计全覆盖;二是国有企业、国有资产审计要全覆盖,并延伸至全部公共资产、公共资金和公共资源;三是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要更加科学、精准;四是要抓好审计整改工作。
       座谈会后,赵文海一行先后来到省审计厅定点帮扶的涞源县小庄村、东刘家庄村和银山口村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慰问建档立卡脱贫户,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赵文海(右)深入农户家中,慰问建档立卡脱贫户


       每到一村,赵文海首先与县乡有关负责同志、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全村的基础设施、人口构成、产业发展、政策落实和防返贫情况。在东刘家庄村,深入农户家中,了解贫困户脱贫以后家庭的收入、身体状况、冬季取暖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继续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在银山口村,参观了白求恩战地手术纪念馆,要求厅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小庄村,实地考察了养鸡产业项目,详细询问了肉鸡饲养过程和收益情况。并强调要进一步抓好产业发展,不断提升老百姓收入。



赵文海(左二)在银山口村参观白求恩战地手术纪念馆



赵文海(左)在小庄村实地考察了解该村养鸡产业项目



赵文海(中)​在东刘家庄村察看该村基础设施建设


       赵文海充分肯定了工作队驻村帮扶成效,并进一步指出,驻村工作队要继续扎根基层,全面落实“四不摘”要求,加强政策宣传,做好产业帮扶。重点关注边缘户、脱贫不稳定户以及大病、残疾和低收入群体,做好防贫动态监测,防止规模性返贫,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贡献。

 

 

 

相关文章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凝聚审计“她”力量 共谱新时代绚丽华章
. 郝婷参加河北省审计厅“三八”妇女节专题活动并致辞
. 赵文海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驻村工作队
. 韩龙出席全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并讲话
.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 省审计厅举办“十佳师徒”评选活动
. 河北省审计机关法治建设与审计业务质量提升专题培训圆满结业
. 河北召开2024年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