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承德市委书记董晓宇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2021年09月03日 文章来源:承德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承德市审计局

 




       8月31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董晓宇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研究审议《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等文本,学习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第七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报告和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审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柴宝良,市领导傅海旺、刘勇、颜世东、曹佐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审计监督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良好的审计工作成效,为全力开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审计部门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重大政策落实,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民生资金管理使用,着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着力促进提质增效;聚焦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提升资金使用绩效;聚焦国有企业监管,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聚焦规范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着力促进干部履职尽责。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压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和审计机关的督促检查责任,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深挖共性问题、普遍性问题产生的根源,研究制定一批既管当前、又管长远的政策措施,从源头上防止类似问题发生。
       会议要求,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审计工作质效。要彰显使命担当,敢于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做到对党和人民负责;要锤炼干事本领,不断提高审计业务能力,全面提升审计的质量和水平;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筑牢“廉洁从审”的思想防线。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24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资格复审的通知
. 省地矿局推动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协同贯通
. 郝婷到唐山市进行调研
. 韩龙到省教育厅就2024年我省教育领域年度审计工作开展对接部署并提出要求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在雄安落地生效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委省政府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
. 新闻分析|河北今年再次出台优化商务营商环境措施 “新30条”,新在哪儿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