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邯郸 >>正文
邯郸永年区审计局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审计工作
2021年08月26日 文章来源:邯郸永年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秦亚强

 



       邯郸永年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以及《审计署关于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加强审计监督的意见》,持续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审计,为永年乡村振兴积极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重点关注高标准农田建设,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选址、实施方案编制、招投标实施、建设合同和监理合同签订等关键环节作为重点,紧紧围绕项目资金走向,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地对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问诊把脉,重点关注政策措施落实、项目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预算执行以及资金使用绩效,切实保障高标准农田项目实施到位、资金拨付到位、政策落实到位。
       二是重点关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高乡村建设和管理水平。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通过查资料、看现场、听访谈等方式,对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厕所改造,畜禽圈舍标准化改造,“空心房”整治,农村绿化、美化、亮化等项目的建设情况和绩效情况进行调查,助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乡村生态宜居环境建设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化。 
       三是重点关注现代农业产业生产经营体系构建,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对现代种养业、做精地方特色产业、提升农产品加工流通业、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优化乡村休闲旅游业等政策措施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着力查深查透乡村产业振兴推进机制、乡村产业发展、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永年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相关文章
. 邯郸永年区审计局节后忙“收心”
. 邯郸永年区审计局积极推进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
. 邯郸永年区审计局举办2023年第一期审计业务大讲堂
. 邯郸永年区审计局严抓审计工作质量 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 邯郸永年区审计局坚持“三个聚焦”不断深化预算执行审计
. 邯郸永年区审计局从严从实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 邯郸永年区审计局全力打造学习型机关推进干部队伍建设
. 邯郸永年区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健步走活动
. 邯郸永年区审计局扎实做好审计项目归档工作
. 邯郸永年区审计局获颁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永年赛区先进单位称号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