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辽宁:着力推动民生政策落实
2021年07月20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辽宁省审计厅

 

 

辽宁省审计厅持续加大民生资金项目管理和政策落实审计力度,推动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兜牢基本民生底线,促进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一是以有力监督推动惠企利民政策落地。在社保基金审计中,重点关注财政补助政策、中小企业社保降费政策等落实情况,强化企业、税务部门和社保经办机构之间数据沟通,推动低保、特困、被征地农民等重点群体参加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促使企业获得社保费减免。

二是以持续规范跟踪住房保障政策落实。把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作为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持续开展。截至目前累计追回资金2277.22万元;推动取消了102户不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资格;清退违规分配使用的保障性住房21套;将18户应保未保对象纳入保障范围;促进1416套闲置保障性住房投入使用;督促8个项目补办完善建设审批手续,规范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管理和基本建设程序,加快了闲置保障性住房的投入使用,维护了保障对象的切身利益。

三是以精准施策助力乡村振兴政策增效。组织开展部分县(市)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揭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通过审计整改,采纳审计建议,相关县区出台农村改厕后续管护相关制度,实行以村为单位建立农村户厕后续服务站,足量配备清掏设备设施和垃圾清运车辆等措施,有效解决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形成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陈龙续 侯斯铭 白杨)

 

 

相关文章
. 启动高职院校审计、关注城轨建设情况……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紧盯政策落实 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 关注“诚信工程”建设、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立足实践 强化研究 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 开展科技相关政策专项审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启动生态保护和修复相关资金审计、开展交叉回访……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质量控制、开展审前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