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王东峰:扎实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15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信息提供: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王东峰在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统筹协调督导落实

  扎实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高质量发展

  (记者四建磊、吴韬)7月14日下午,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身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进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统筹协调督导落实,扎实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有力有序推进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省委雄安办负责同志和全体干部分别发言,汇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岗位职责畅谈工作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王东峰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

  王东峰指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倾注了大量心血,为我们做好工作增添了强大动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中央有关部委及京津等地的大力支持下,省委雄安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牢记职责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力办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我们既要充分肯定成绩,又要清醒认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标一流标准,补足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在河北落地见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实干,聚焦重点开创新局面。自觉立足省委雄安办岗位职责,切实加强对重大问题和重点工作的研究协调和推进落实。一要聚焦创造“雄安质量”和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深入谋划推进城市整体开发建设、优化功能布局和产业布局、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强白洋淀生态治理和修复等重点问题,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二要聚焦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对疏解企业落地、新区承接布局、承接平台打造、用地用房配套等进行深入调研,稳妥有序协调推进中央疏解清单和疏解项目落地。三要聚焦启动区等重点片区和重点建设项目,指导协调监督工程质量、项目进度、政策落实和项目验收等,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打造“雄安标准”提供有力支撑。四要聚焦推进新区体制机制创新,全面落实各项政策。要对中央指导意见和“1+N”政策体系进行系统梳理研究,压实责任,积极有效协调检查,逐项落实到位,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支持服务新区建立健全精干管理体制和高效运行机制,提出务实管用的建议,全面提升雄安新区工作质量和效率。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细化实化省委雄安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督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办作用,坚持雄安事情雄安新区办,压实省直各部门、各地市支持服务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责任和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三县责任,形成举全省之力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顺利实施的工作机制。要充分发挥协调指导作用,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雷厉风行抓落实。要充分发挥督查考核作用,层层传导工作压力,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打造本领高强、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要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选优配强骨干力量,建设高水平、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强化纪律制度约束,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作出新贡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主持座谈会,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参加座谈会。

 
 
 
相关文章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在雄安落地生效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委省政府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
. 新闻分析|河北今年再次出台优化商务营商环境措施 “新30条”,新在哪儿
. 新闻分析|让银行敢贷愿贷,小微能贷会贷——普惠金融加大河北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资金供给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
. 河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