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邯郸 >>正文
邯郸涉县审计局规范审理委员会制度 为审计业务质量“把脉”
2021年07月15日 文章来源:涉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王俊杰 张何峰

 


       今年以来,涉县审计局进一步规范审理委员会制度,充分发挥审理委员会对审计项目结果文书、重要业务事项等方面的把关作用,切实提升审计业务质量,减少审计风险。
       一是规范参会范围。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审理委员会主任主持召开,分管审计业务和法规的局领导、业务科室和法规审理科室负责人参加,通过审理会议方式,对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集体研究,集体把脉,充分体现重大审计业务集体决策原则。二是规范审议内容。突出“重大、重点、重要”原则,聚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点行业性审计项目、政府投资审计、专项资金审计、自然资源审计等重大审计项目,围绕重点事项、关键内容进行审议,集中精力解决相关定性和处理处罚等重大审计疑难问题和突出问题。三是规范决策流程。会前,要求审计组和审理人员对问题定性、处理处罚、意见建议、适用法律法规等内容要反复讨论,确保审计程序合规、问题叙述明了、评价定性准确、处理处罚意见恰当,并由法规审理科按规定出具审理意见书;会上,严格审议程序,按照民主讨论、集体决策原则,对重大问题做出审计决策,确保严谨规范、有序实施。四是规范结果运用。根据会议讨论情况和审理委员会议决定,审计组进一步补充完善审计报告短板,保证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的质量,筑牢审计风险防范屏障。

 

 

相关文章
. 邯郸涉县审计局节后廉政“第一会” 拧牢思想“总开关”
. 邯郸涉县审计局实施“干部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 邯郸涉县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 邯郸涉县审计局“审计大讲堂”开讲啦!
. 邯郸涉县审计局创新审计方法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 邯郸涉县审计局“四项举措”贯彻落实《河北省内部审计规定》
. 邯郸涉县审计局“三项举措”强化民生审计
. 邯郸涉县高标准推进审计整改落地见效
. 邯郸涉县审计局创新组织方式 提升审计质效
. 邯郸涉县审计局举办“党课开讲啦”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