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省直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09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信息提供:

 

  省直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举办专题读书班、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组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连日来,省直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并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努力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7月5日,省检察院举行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省检察院提出,要坚持在思想上紧随核心,切实在行动上捍卫核心,确保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在全省检察机关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强化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着力完善和落实司法为民各项举措,推进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情怀,践行宗旨使命。在组织集体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省民政厅第一时间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民政厅提出,要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精神状态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城乡社区治理、特困群体关爱保护、公益慈善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7月2日,省中医药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表示,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加可及的中医药服务。进一步坚定中医药疗效自信、文化自信、科学自信,实施好基层中医药能力提升工程、中医药特色康复工程、中医药治未病工程等特色项目,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重大疾病治疗和疾病康复中的重要作用。

  省侨联提出,各级侨联组织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迅速谋划部署,抓好宣讲宣传。要突出侨联联系海外侨胞的特点,通过座谈了解、网络视频、收集学习体会等形式,引导海外侨胞深入学习好、深刻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利用三天半时间,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院党组表示,省社会主义学院是全省统一战线教育培训的主阵地,要把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放在首要位置,积极引领统一战线领域党外学员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好“四史”,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讲清楚、讲透彻。(记者刘冰洋、崔丛丛、高珊、张淑会、董琳烨)

相关文章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在雄安落地生效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委省政府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
. 新闻分析|河北今年再次出台优化商务营商环境措施 “新30条”,新在哪儿
. 新闻分析|让银行敢贷愿贷,小微能贷会贷——普惠金融加大河北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资金供给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
. 河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