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厚植信仰底色 凝聚奋进力量
2021年07月06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厚植信仰底色,凝聚奋进力量。七一前夕,审计署太原特派办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从“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到“重走长征路”体验式活动,从“党在我心中”主题演讲到定点帮扶村联欢会,从“丹青绘党史、百年正风华”书画摄影展到走访慰问老党员,全办党员干部在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庆祝活动中,感悟共产党人的红色信仰底色,学习时代榜样知重负重不懈奋斗的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不凡成绩的信心和勇气。

表彰先进弘扬红色传统。认真组织开展“两优一先”评选工作并召开表彰大会,为4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15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办网站、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平台循环播放“两优一先”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全办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传承党的红色传统,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审计工作各方面,聚焦主责主业,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每个人都可以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主题活动赓续红色血脉。在体验式活动、主题演讲、书画展中进一步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汲取养分。“重走长征路、奋进新时代”的体验式活动,参与者在5公里的徒步中,通过“长征知识”线上竞答、“党史极速60秒”等形式,身心结合体悟长征精神的内涵意义;“党在我心中”主题演讲,14名年轻党员结合自身成长、工作经历,用心用情分享对“红船精神”“西柏坡精神”等革命精神的感悟;“丹青绘党史、百年正风华”书画摄影则从觉醒年代开始,用笔和镜头记录生活变化的点点滴滴,反映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成就。

走访慰问凝聚红色力量。前进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扎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办领导带队,对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进行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个人的心田。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定点帮扶村太原市娄烦县向阳村,与村民联合举办“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联欢会。通过自编自演的扇子舞、三句半、快板等文艺节目讴歌了党的惠民政策给农民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凝聚起了老百姓爱党敬党、永远跟党走的奋进力量。(李叶)

 

 

相关文章
. 启动高职院校审计、关注城轨建设情况……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紧盯政策落实 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 关注“诚信工程”建设、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立足实践 强化研究 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 开展科技相关政策专项审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启动生态保护和修复相关资金审计、开展交叉回访……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质量控制、开展审前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