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使命 接续乡村振兴——省审计厅驻涞源县驻村工作队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2021年06月30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赵建平、吴大勇、景天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铿锵誓言,铭刻初心。七一前夕,省审计厅驻涞源县的三个驻村工作队在银山口村南孙家庄小庙前重温入党誓词。领誓的是省审计厅驻村工作队总负责人、小庄村第一书记张敬轩。重温入党誓词后,驻村工作队员集体参观了白求恩战地手术纪念馆。
       驻银山口村第一书记刘彬介绍,这里曾是白求恩大夫为八路军伤员手术的地方。在1939年的涞源雁宿崖战斗中,白求恩要求“救护工作务必靠近前线”。为此,他的手术室就被安置在离火线不到四公里的黄土岭孙家村(庄)外的小庙里。在简易的手术台前,白求恩为110多名伤员做了手术。而手术期间,炮弹就不时地在小庙旁边爆炸,白求恩则像没有听到一样,聚精会神地为每一个伤员手术。不幸的是,在这里白求恩的左手中指被刀尖划破,之后,在为一个颈部患丹毒症合并蜂窝组织炎的伤员手术时受到致命感染,最后牺牲在唐县。
       毛泽东主席专门撰文《纪念白求恩》,高度赞扬了他的国际主义精神、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和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并号召全党向白求恩同志学习。
       在审计厅党组和涞源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李永新、吴映忠等两任驻村工作队的接续努力中,经过多方协调,历时三年建成白求恩战地手术室展馆,不仅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旅游项目,还成为涞源新的红色旅游地标。
       2020年,省审计厅帮扶的银山口村、小庄村和东刘家庄村,全都脱贫摘帽实现小康。省审计厅党组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号召,遴选优秀干部驻村,为实现乡村振兴继续贡献力量。
       新调整组建后的乡村振兴工作队,在张敬轩、刘彬、赵秀峰的带领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逐字逐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为即将展开的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理论基础和政策基础。
       张敬轩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实现乡村振兴,既需要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也需要弘扬白求恩精神。就是要对工作极端的负责任,对群众对人民极端的热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这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我们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参观白求恩战地手术馆的目的和意义所在。”

 

 

相关文章
. 【党史学习教育】邯郸肥乡区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 【党史学习教育】石家庄新乐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党史学习教育】沧州新华区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党史学习教育】衡水深州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党史学习教育】石家庄井陉县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党史学习教育】承德丰宁县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党史学习教育】沧州东光县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党史学习教育】唐山滦南县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党史学习教育】邯郸涉县审计局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党史学习教育】承德滦平县长马学敏出席指导县审计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