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平山县审计局“四项机制”推动内审工作提质增效
2021年06月21日 文章来源:平山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杨志梅

 

 

       今年以来,平山县审计局积极落实《审计署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的意见》和中共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式,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制,有力推动了全县内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制定加强内审指导和监督实施办法。从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分类指导、强化监督检查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办法》还进一步细化了内审业务指导和监督方式。要求各业务科室采取对口指导、上门授课、点对点传帮带等方式加强内审业务指导;结合审计机关常规审计,将被审计单位内审机构建立、内审制度执行、内审工作开展情况全部纳入审计监督范围,写进审计报告。以制度的刚性约束推动内审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建立内审资料备案制度,明确被审计单位年度内审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审计报告及审计中发现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整改结果向审计局报备,有效规范内部审计机构和内审人员的工作行为。
       三是建立内审激励评价机制。出台《内审工作考核办法》,制定内审项目评分办法,对全县内审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制度建设、工作流程、报告质量综合评价,对内审工作突出单位和个人,全县通报表彰,进一步激发内审活力。  
       四是建立内部审计成果报送机制。汇总整理各单位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以“审计专报”形式上报县委审计委员会,不断增强内审工作影响力。

 

 

 

相关文章
. 石家庄平山县举办内部审计业务培训班
. 石家庄平山县召开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河北省内部审计规定》
. 石家庄平山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内审工作指导和监督
. 石家庄平山县审计局开展春季业务培训
. 石家庄平山县审计局“四举措”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 石家庄平山县审计局凝心聚力谋划开篇布局
. 石家庄平山县审计局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 石家庄平山县审计局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培训会
. 石家庄平山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 石家庄平山县审计局“三聚焦”推动全年工作有序开展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