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正文
辛勤付出赢得衷心感谢
2021年06月09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赵建平

 

 


 

       近日,为感谢省审计厅和厅驻村工作队对保定脱贫事业的大力支持,保定市委、市政府向省审计厅赠送了“帆远知风好 花开谢春恩”的牌匾和热情洋溢的感谢信。信中保定市委、市政府代表全市1000万人民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保定经济发展并在保定脱贫攻坚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省审计厅,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审计厅党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行动部署,选派优秀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组建实干担当的驻村工作队,在人力、物力、财力上为驻村工作队提供保障,当好驻村工作队的坚强后盾,倾情倾力助力全省脱贫攻坚。
       2016年以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省审计厅共向保定市涞源县东刘家庄村、小庄村、银山口村三个村派出三批驻村工作队,李永新、李大伟等24名审计干部,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吃住在村、倾心帮扶,与当地干部群众同心同向、砥砺奋斗,所帮扶贫困群众全部脱贫摘帽,全面实现小康生活,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为保定市脱贫攻坚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驻银山口村工作队主动传承白求恩精神,自觉当好白求恩传人,在李永新、吴映忠等几任队员的接力奋斗中,银山口村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驻村后,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的精神,扎根农村与贫困户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克服了种种艰难困苦,忍受常人难以忍受的困扰,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难,真正成为组织和领导“信得过、用得上、留得下”的队伍。如今的银山口村实现了“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目标,一座和谐美丽、健康幸福的新农村呼之欲出。
       驻东刘家庄村的第一书记李大伟和工作队员赵秀峰、吴大勇,扎下根子、扑下身子,一心一意投入到工作中,带领村“两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脱贫的重要战略思想和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战略部署,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确定了“实现贫困群众稳定持续增收”的工作目标,抓好组织建设,发展扶贫产业项目,努力实现贫困人口全覆盖,得到了村民、村“两委”和厅领导的高度评价,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书写了一份新时代扶贫干部的合格答卷。
       驻小庄村第一书记刘利与刘彬等队员一起,围绕驻村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精准扶贫工作稳步推进。严格落实驻村帮扶管理规定和各项制度,完成一个养鸡大棚、建起两座桥、修通三条路、为贫困户实现四重收益保障。昔日的小庄村深度贫困,如今的小庄村全部搬入新区,住进干净整齐的二层小楼,成为远近闻名的“小康村”。
       省审计厅将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保定经济社会发展,共同谱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篇章。

 

 

相关文章
. 赵文海赴保定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左晓龙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下沉工作队
. 赵文海赴涞源县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 韩龙带队赴河北经贸大学开展党日活动
. 赵文海赴邢台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省审计厅2024年度内审和整改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 省审计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凝聚审计“她”力量 共谱新时代绚丽华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