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邯郸 >>正文
邯郸涉县审计局“五个转变”力促经济责任审计提质增效
2021年06月08日 文章来源:涉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王俊杰 张何峰

 

 

       转变审计监督重点。一方面,全面加大任中审计比例,变事后审计为事前审计,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另一方面,统筹安排审计对象、审计时间、审计覆盖面,将经济责任审计与自然资源审计、重大政策落实审计、民生审计等内容相结合,实现“多审合一”“一审多项”“一审多果”。
       转变审计关注内容。变关注财务收支为主,向重点关注贯彻落实国家重大经济政策情况、履行经济责任的过程和效果、重大经济决策的效益情况、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转变,结合被审单位实际,梳理重要事项和重点内容,做到查深、查清、查实,从体制机制上提出审计建议,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转变审计方式方法。将传统审计方法和现代审计方法相结合,充分运用计算机审计手段有效筛查问题线索,依托市局平台完成财政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采集工作,为今后安排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提供了数据支撑。依托省厅、市局下发的一系列数据模型,积极开展大数据分析,找准审计切入点,突出审计重点,确保每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审深审透。
       转变审计定责观念。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建立健全审计容错纠错免责机制,客观分析审计发现的问题,明确容错纠错免责机制的适用情形,严格认定标准,严把认定程序,把保护改革发展中的新生事物、为改革实干者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作为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重要内容,切实提升审计公信力。
       转变审计成果运用。着重关注以往审计、巡察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实行问题整改销号制,对拒不执行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的审计对象,追究相关单位或个人责任,着力发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在干部监督管理中的作用,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 邯郸涉县审计局节后廉政“第一会” 拧牢思想“总开关”
. 邯郸涉县审计局实施“干部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 邯郸涉县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 邯郸涉县审计局“审计大讲堂”开讲啦!
. 邯郸涉县审计局创新审计方法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 邯郸涉县审计局“四项举措”贯彻落实《河北省内部审计规定》
. 邯郸涉县审计局“三项举措”强化民生审计
. 邯郸涉县高标准推进审计整改落地见效
. 邯郸涉县审计局创新组织方式 提升审计质效
. 邯郸涉县审计局举办“党课开讲啦”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