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正文
山东省审计厅来我厅考察交流审计整改监督工作
2021年06月02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厅审计整改监督处

 

 

 

       近日,山东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王玉强一行到我厅调研考察我省审计整改工作。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郝婷主持会议,二级巡视员李永新出席会议,厅审计整改监督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我省审计整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就审计整改监督管理系统平台进行了演示。
       郝婷指出,为做好审计整改监督工作,河北省坚持依法整改,实事求是,督促被审计单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既要“治已病”,又要“防未病”,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防止屡审屡犯。一是建立健全审计整改监督制度。先后出台《审计整改监督工作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以及《关于审计整改工作认定的原则和依据(试行)》,为审计整改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二是强化监督贯通机制。加强与人大财经委、政府督查室、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组织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健全外部贯通协作、整改情况通报、部门联动和督导检查等机制,形成了整改监督合力。三是强化信息化建设,完善审计整改监督管理系统平台,实现审计整改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四是强化监督措施,加大监督力度。通过召开审计整改推进会、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回头看”、现场督导检查、发督办函、约谈等措施,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通过沟通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两省审计整改监督部门应加强互动交流,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探索力度,创新整改方式,促进审计结果运用,更好地发挥审计整改监督作用。

 

 

相关文章
. 赵文海赴邢台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省审计厅2024年度内审和整改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 省审计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凝聚审计“她”力量 共谱新时代绚丽华章
. 郝婷参加河北省审计厅“三八”妇女节专题活动并致辞
. 赵文海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驻村工作队
. 韩龙出席全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并讲话
.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