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正文
省审计厅财政审计一处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再启财政审计新征程”主题党日和现场党课活动
2021年05月26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厅财政审计一处

 

 

       5月25日,厅财政审计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邯郸武安市“贺进烈士陵园”、邯郸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再启财政审计新征程”主题党日和现场党课活动,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郝婷主持活动并为支部党员现场讲党课。
 


       在“贺进烈士陵园”郝婷带领全体党员向先烈塑像敬献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郝婷讲到,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一要继承和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深厚爱国主义精神。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毅然决然走上革命战场,他们并不是没有亲情、不顾家庭,而是深知爱国和爱家的关系,在民族危亡之际,有着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贺进烈士本是清华大学学生,有着不错的前程,抗日战争爆发后,毅然投身革命,面对家人质疑和期盼,他说“没有大国,哪有小家,对国家尽忠是大孝”,铿锵有力的话语饱含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二要继承和发扬“扎根群众”的革命精神。党章要求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实行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群众路线,群众路线是无数先烈革命工作的经验总结和方法总结,更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贺进在晋冀鲁豫边区武安四区任区长时,积极贯彻党的抗日路线和方针,深入发动群众,武装群众,保卫边区政权。边区政府组织开荒队,贺进常往地里担大粪,群众说“国民党区长骑马坐轿,共产党区长同咱一样担大粪。”他关心民生疾苦,面对灾荒和敌人的封锁,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灭蝗斗争和生产自救,领导群众度过最艰苦的斗争岁月,群众熬过了灾荒年说“要不是来了共产党,还不定饿死多少人哩”。三是继承和发扬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献身精神”。革命先烈对党的事业忠贞不渝,为国为民使命担当,不怕牺牲。我们要学习他们为了民族解放和进步事业,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安全,视死如归、英勇斗争、敢于牺牲的“献身精神”。

 


       支部全体党员还到“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晋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郝婷强调,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在党的领导下,一二九师和晋冀鲁豫边区全体军民战胜了各种困难,付出了重大牺牲,为中国革命作出了杰出贡献,九千将士进涉县,三十万大军出太行,历史的丰碑将军岭。他们表现出的不畏强暴、英勇顽强、舍身救国的奉献精神在后人心中树立起一座座历史的丰碑,永远激励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奋进。
       通过党课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一定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不断坚定初心使命,提升斗争本领,支部全体党员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无限忠诚于党的事业,勇于担当,勤于奋斗,把红色革命精神传承好并发扬光大,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创性做好财政审计工作,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贡献。

 

 

相关文章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凝聚审计“她”力量 共谱新时代绚丽华章
. 郝婷参加河北省审计厅“三八”妇女节专题活动并致辞
. 赵文海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驻村工作队
. 韩龙出席全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并讲话
.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 省审计厅举办“十佳师徒”评选活动
. 河北省审计机关法治建设与审计业务质量提升专题培训圆满结业
. 河北召开2024年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