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正文
河北省审计厅加大审计整改工作推进力度
2021年05月18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审计整改监督处

 

 


       2021年5月14日,河北省审计厅审计整改监督处在保定市召开审计署对我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现场推进工作会,加大审计整改监督力度,打通审计“最后一公里”,提升整改实效。
       保定市委、市政府对审计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与省厅整改推进工作组进行了座谈,就审计整改工作等情况交换了意见。随后,保定市组织召开了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各被审计单位汇报审计整改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整改措施。   
       整改推进工作组对保定市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的积极态度和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肯定,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分析核实,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与会被审计单位对省厅整改推进工作中提思路、教方法和监督与服务并重的做法表示欢迎和感谢。
       会议就下步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审计问题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充分发挥审计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经济体检”作用。
       二是增强责任意识,狠抓整改落实,把整改落实纳入政府督办事项,压实整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精准施策,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不建立长效机制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三是及时跟进整改进展,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工作调度,加快工作推进,定期将整改进展和问题原因上报省审计厅,并不断总结推广整改工作经验做法。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对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力特别是拒不整改、拖延整改、虚假整改、屡审屡犯的单位和部门,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责任。

 

 

相关文章
. 赵文海赴邢台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省审计厅2024年度内审和整改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 省审计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凝聚审计“她”力量 共谱新时代绚丽华章
. 郝婷参加河北省审计厅“三八”妇女节专题活动并致辞
. 赵文海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驻村工作队
. 韩龙出席全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并讲话
.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