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承德 >>正文
承德平泉市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2021年04月22日 文章来源:平泉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平泉市审计局

 

 

  4月21日,平泉市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承德市委常委、平泉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董正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曹佐金及其他市委审计委员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承德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平泉市2020年审计工作总结》;审议通过了《平泉市2021年审计工作要点》《平泉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对平泉市2020年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董正国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前进方向。审计机关要立足政治机关、宏观管理部门的定位,坚定不移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强审,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强化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新时代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审计机关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依法履职尽责,更好服务保障平泉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大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力度,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在平泉落地生根。要加大财政审计力度,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要加大民生审计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大资源环境审计力度,让平泉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洁、山更绿。要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审计力度,促进激发市场活力。要加大投资审计力度,保障建设资金合理合法使用,提高建设项目管理水平。要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促进依法用权、依法履职、依法行政。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审计整改任务。审计机关要坚持在监督中促进整改,在监督中完善机制,在监督中促进政令畅通,在监督中保护干部。各有关单位要坚持“边审边改、边审边建、边审边促”,全力推动各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见底、清仓清零,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四是强化自身建设,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根本保障。审计机关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高审计人员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审计机关既要监督别人,也要做党纪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层层压实,不断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相关文章
. 承德平泉市审计局“三聚焦”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
. 承德平泉市审计局召开内部审计工作培训会议
. 承德平泉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 承德平泉市审计局党组“四当好” 强化审计监督
. 承德平泉市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审计整改工作
. 承德平泉市审计局多举措完善审计整改跟踪机制
. 承德平泉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 承德平泉市审计局坚持“五项原则”高效落实审计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
. 承德平泉市审计局霍宏福荣获承德市第六届“承德扶贫助困好青年”称号
. 承德平泉市审计局“三措并举”推动审计问题整改落实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