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承德 >>正文
承德平泉市审计局完善“321”机制 促进审计问题整改
2021年03月12日 文章来源:平泉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平泉市审计局

 

 

       平泉市审计局把审计问题整改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发挥审计监督和服务作用,建立了被审计单位具体落实、相关部门合力督导、审计局监督检查的“321”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努力完成审计“后半篇文章”。
       突出关键环节,编制“三个清单”。一是在任务分解环节,审计局编制“审计问题清单”,提出整改建议、完成时限等具体要求,发至责任单位,同时报送分管市领导。二是在问题整改环节,被审计单位编制“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员,研究落实整改措施,按时完成整改工作。三是在监督审核环节,审计局编制“审核检查清单”,认真审核整改资料,适时开展实地检查指导。
       注重整改质量,实行“两级评估”。一是审计局安排对应的业务科室对审计整改结果逐项审核评估,按照“完成整改”“正在整改推进中”“未整改”三种情况分类管理、分类督导,对完成整改的问题实行销号管理。二是审计局召开审计整改专题会议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对重大审计项目、重大问题事项整改情况组织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实行局领导包联制度,通过催告、函告等措施,加大检查督导力度,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
       加强协调联动,形成“一个合力”。一是发挥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作用,督促落实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二是对涉及多个单位整改的问题,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加强协同、相互支持、聚力攻坚。三是与市委巡察、人大监督、纪检监察、督查考核等融会贯通,全方位、多形式、大力度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相关文章
. 承德平泉市审计局“三聚焦”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
. 承德平泉市审计局召开内部审计工作培训会议
. 承德平泉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 承德平泉市审计局党组“四当好” 强化审计监督
. 承德平泉市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审计整改工作
. 承德平泉市审计局多举措完善审计整改跟踪机制
. 承德平泉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 承德平泉市审计局坚持“五项原则”高效落实审计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
. 承德平泉市审计局霍宏福荣获承德市第六届“承德扶贫助困好青年”称号
. 承德平泉市审计局“三措并举”推动审计问题整改落实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