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沧州 >>正文
沧州新华区审计局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2021年03月10日 文章来源:沧州新华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沧州新华区审计局

 


       自全省审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以后,沧州新华区审计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向区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围绕会议提出的2021年工作目标和要求,结合该局审计工作实际做好安排部署工作,力争在新的一年里,开好头起好步布好局。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促发展
       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党建强审理念,促进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二是明确工作目标,全局上下坚定理想信念,目标明确,以全区重点工作为中心,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兜牢民主保障底线、规范权力运行等重点任务的审计监督力度,以严细深实快的工作作风服务改革发展;三是团结协作,强调审计人员在审计工作过程中,打破科室界限,相互配合,团结协作,每个人都要树立大局意识,全局一盘棋,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审计任务。
       二、创新思路,把握重点,力促工作提质提效
       一是继续开展“审计讲堂”活动,扩宽审计人员工作思路。通过在局机关内部开展审计讲堂活动,以典型审计案例、大数据分析思路、业务报刊杂志中的优秀审计方法为素材,提升审计人员业务能力;二是对标先进,采用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学习借鉴先进审计单位工作方式方法,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提炼总结,学以致用,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三是优化审计方式方法,坚持大数据先行,提升审计精准度,并强化数据融合,切实提高审计效能。
       三、严明纪律,强化管理,打造审计铁军
       一是强化人员管理,要求审计人员在审计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审计要求,廉洁审计和文明审计,树立起良好审计人员形象;二是强化项目管理,要提前做好审前调查工作,摸清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为审计实施提供基础保障,并在审计实施过程中,做好审计计划统计工作,按照《审计法实施条例》,完成规定程序,严格按程序办事,防范审计风险;三是强化制度管理,严格执行已制定的《经济责任联席会议制度》《审计问题整改暂行办法》等规章制度,不断建立和完善审计联动机制,提高审计成果运用,提升审计服务能力。

 

 

相关文章
. 沧州新华区审计局“以查代训”筑牢审计质量“生命线”
. 沧州新华区审计局外出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 以党建引领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 沧州新华区审计局统筹项目管理 推进审计工作提质提效
. 沧州新华区审计局召开局党组会
. 沧州新华区出台审计整改约谈办法
. 沧州新华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 沧州新华区审计局学习贯彻全区三级干部会议精神
. 沧州新华区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
. 倾注“五心”办实事 共筑乡村振兴梦——记沧州新华区审计局驻吴官屯村工作队
. 沧州新华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