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沧州 >>正文
沧州盐山县审计局以“三强化三提升”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2021年03月09日 文章来源:盐山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盐山县审计局

 

 

       3月5日下午,盐山县审计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以“三强化三提升”,着力促进审计各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盐山审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强化党建政治引领,进一步提升党建和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水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持续强化党建强审理念,找准抓实党建和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深度融合点,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审计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
       坚持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审计全过程,审计组成员有3名以上党员的要成立“临时党小组”。各审计组组长要抓牢抓实审计质量“生命线”,履行“一岗双责”,按时组织审计组成员进行理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遵守执行审计工作纪律,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从审。
       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审计成果分析运用能力,提高审计效益。加强审计项目质量把控,落实审计组“组长负责制”,积极撰写高质量审计信息,为领导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强化大数据运用,以计划项目为基础,明确审计目标,谋划审计思路,科学编制审计数据分析模型,做到每个审计项目均运用大数据助力提升审计效率。
       二、强化审计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审计整改工作质效
       坚持把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环节,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宏观意识,积极拓展整改思路,着力完善审计整改措施,以问题促整改、以机制促长效、以落实促发展,抓实抓细审计整改落实工作,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服务水平和成效。一是抓好整改责任的落实,抓实整改措施的实施,不断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二是严格落实“边审边改、边审边建、边审边促”工作要求,加强审计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和督查,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动态掌握审计整改落实情况,严格实行“对账销号”,以整改成效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结果运用,进一步加强审计与纪检监察、巡察、组织人事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协查协审,延伸审计整改链条,实现职能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合力,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屡审屡犯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加大对政府投资审计、审计研判、审计调查、审计督导检查以及各部门(单位)内部审计发现问题线索的移送力度,提高审计成果转化率。
       三、强化内审质量管理,进一步提升内部审计工作水平
       持续巩固深化内部审计试点工作成果,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质量管理,更好发挥内部审计监督作用,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一是强化内审制度管理。结合内部审计工作实际开展情况,逐步完善内部审计各项制度,加强对基层内审工作的业务指导,有效推进内审工作规范高效进行。二是强化内审项目管理。加强对内审机构上报项目计划的分析研判和统筹融合,避免重复交叉审计。严格内审项目质量控制,定期不定期对审计项目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及时纠正审计过程中的不严谨、不规范等行为偏差。严格落实内审资料备案制,在核实质量的基础上加大对内部审计结论以及发现问题线索的利用,更大发挥审计监督效能。三是强化内审队伍管理。进一步加大内部审计人员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内部审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相关文章
. 沧州盐山县审计局突出审计重点 加大部门预算审计监督力度
. 沧州盐山县审计局“先研后审”高质量谋划预算执行审计
. 沧州盐山县开展“内部审计深化年”活动
. 沧州盐山县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县内部审计(第三期)培训会议
. 沧州盐山县审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沧州盐山县审计局三举措推动“质量强审”向纵深发展
. 沧州盐山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 沧州盐山县审计局做实研究型审计助力乡镇高质量发展
. 沧州盐山县审计局积极探索“内审促整改”模式
. 沧州盐山县审计局召开审计服务框架式协议社会中介机构座谈会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