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邢台 >>正文
邢台临西县印发《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
2020年11月24日 文章来源:临西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临西县审计局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内部审计工作,邢台临西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内审工作发展提出了新要求。
      《意见》指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作为深化内部改革的有力举措。要建立各单位党组织或主要负责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机制,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
      《意见》对内部审计机构、职责权限、人员配备和工作条件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要求各单位应当将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年度总结、审计报告、整改情况及审计中发现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等资料报送县审计局审核和备案。
      《意见》要求,审计机关加强对内部审计日常工作的业务指导,通过现场指导、业务交流、座谈研讨等方式,加强对内审人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不断提升内部审计队伍的整体水平。创建交流推广平台,发掘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做好内部审计经验推广工作。
      《意见》强调,审计局要将各单位内部审计机构建立、人员配备、制度建设、计划实施和工作成效,纳入审计监督评价的范围。聚焦内部审计项目的实施、报告、整改等环节,采取重点抽查和专项检查的方式,推动各单位规范内部审计行为,防范内部审计风险,切实提高内部审计质量。

 

 

相关文章
. 邢台临西县审计局四举措推动审计整改工作提质增效
. 邢台临西县审计局四举措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 邢台临西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邢台临西县审计局四举措开创内部审计工作新局面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