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宁夏银川:四项措施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2020年11月24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审计局

一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作为提升审计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照示范创建任务分工,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

一是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严格落实示范创建活动任务分工,全面推进审计全覆盖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着力加大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在维护经济安全、推动深化改革、促进依法治市、推进廉政建设、提升资源环境保护中的监督作用。

二是扎实推进执法三项制度。不断强化执法权力监督制约,扎实推进审计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工作,通过全面公开执法信息、强化审计现场管理、优化质量分级控制,抓好审计整改落实,坚持做到执法权限法定化、执法责任明晰化、执法行为规范化、执法程序公开化,进一步推进审计执法透明规范、合法公正。

三是不断强化审计人员执法能力建设。严格执行领导班子学法用法制度,推动领导干部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认真落实权责清单制度,进一步规范执法权力运行;切实推进行政执法人员“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积极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知识和法律专题培训,努力提升审计执法素养和水平。

四是加大审计特色普法力度。根据审计工作实际,坚持在审计一线以执法促普法,把法治宣传、普法责任制融入审计过程、结果公告、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中,促进被审计单位不断规范财务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水平。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国家安全日”活动等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国家安全教育、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和以案释法活动,促进形成良好的法治社会氛围,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吴光伟)

相关文章
. 安徽: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 推动审计工作提质提效
.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做实做足做深研究型审计 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探索“四化”工作法 扎实推进研究型财政审计
. 江苏徐州:翻好民生账本 做实服务文章
.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聚焦“三个突出” 坚持“三个结合”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 湖北:用好“两个阵地” 破解“两大难题” 统筹抓好审计项目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
. 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创新审计质量控制模式 推动质量效能全面提升
. 湖北通山:汲取党史营养 提升监督与服务水平
. 江苏南京:落实审计整改 加强公益创投项目资金管理
. 浙江:坚持“三个注重” 助力“双循环”战略落地见效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