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0年11月24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信息提供: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全面提升我省民族宗教工作质量和水平

  许勤叶冬松等发言

  (记者四建磊)11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全面提升全省民族宗教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上,王东峰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随后,许勤、董仚生、范照兵作重点发言,叶冬松、冉万祥作主题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谈思路、讲举措、提建议。

  王东峰指出,民族宗教工作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效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不断深化宗教治理,推动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呈现良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不断巩固发展,全面提升全省民族宗教工作水平。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把握民族宗教工作规律,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牢牢掌握主动权、主导权和话语权,不断开创我省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王东峰强调,要依法依规和严格把握政策,确保民族宗教工作精准有效落实。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分类施策,科学把握方式方法,着力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切实做好正面引导工作,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细化实化“双创四进”和“三项制度”,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全面提升宗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夯实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社会基础,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扎实推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的生动局面,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王东峰强调,要强化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责任制度和考核问责。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和有关部门职能责任,推动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实。要强化基层基础,健全基层民族宗教工作网络,加强基层民族宗教工作力量,夯实管理服务和治理根基。要强化人才培养,抓好民族宗教工作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和知识分子工作。要强化考核问责,树立鲜明导向,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各级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齐心协力开创河北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政府党员副省长,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直有关单位和中央驻冀有关新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在雄安落地生效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委省政府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
. 新闻分析|河北今年再次出台优化商务营商环境措施 “新30条”,新在哪儿
. 新闻分析|让银行敢贷愿贷,小微能贷会贷——普惠金融加大河北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资金供给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
. 河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