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沧州 >>正文
沧州肃宁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2020年11月17日 文章来源:肃宁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宋涛

 


       11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颜世东主持召开肃宁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肃宁县审计局关于调整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报告》《肃宁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中共肃宁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联络员制度》《中共肃宁县委审计委员会重大事项督查督办制度》,传达贯彻《中共沧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通知要求推进县以下单位建立健全审计工作机构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中共肃宁县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审计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新发展理念,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扎实推进各项审计工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突出审计重点,充分发挥了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的职能作用。下一步,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完善审计制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用好审计成果,以高质量审计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着力在“治已病、防未病”上下功夫,把做好审计监督“上半篇”文章和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统一起来,聚焦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三大攻坚战”和重要项目、重点工程、民生实事、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目标任务。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规范各部门单位执行财经纪律,加大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健全挂账销号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监督和内部审计指导工作,加快构建科学有效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以“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活动为抓手,教育引导审计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注重作风建设,从严从实抓日常、从细从微严管理;注重能力建设,探索推进大数据审计,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的专业能力和水平;注重廉政建设,挺纪在前、严守底线,切实做到打铁自身硬。

 

 

相关文章
. 沧州肃宁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 沧州肃宁县召开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
. 沧州肃宁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 沧州肃宁县审计局召开业务研讨学习会
. 沧州肃宁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 沧州肃宁县审计局组织召开审计整改监督管理平台应用培训会
. 沧州肃宁县审计局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 沧州肃宁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 沧州肃宁县审计局党支部顺利完成换届选举
. 沧州肃宁县审计局开展“双创三提升”专项攻坚行动暨创建文明县城志愿服务活动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