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邯郸 >>正文
邯郸魏县审计局多举措抓审计整改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2020年11月09日 文章来源:魏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魏县审计局

 

 

       为进一步深化审计成果运用,切实解决审计整改不到位等问题,魏县审计局不断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着力打通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压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明确审计整改坚持“谁审计、谁负责督促整改”原则,实行“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台账动态管理,整改一件,销号一件。明确各部门和单位的“一把手”是审计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对于各审计组反馈的问题,要及时做好整改工作督促协调,切实履行领导责任,积极安排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切实把审计审计整改抓实、抓细。
       二是常态化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 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较真碰硬,做到问题、责任、进展“三明确”,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得以及时纠正,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实效,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制定整改计划,逐步整改到位。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三是建立审计整改报告机制。该局定期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会,推动解决被审计单位整改不力、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及时向上级部门报送重要审计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对被审计单位未整改或未整改到位的事项,列入督办范围,确保整改工作不留盲点、不留空白。
       四是加强与县纪委监委、财政等部门协作联动,形成整改合力。将审计中发现的违法、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移交县纪委监委、财政等部门进行处理,通过与各相关单位协作联动,提高整改工作真实性、完整性,杜绝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情况发生。

 

 

相关文章
. 邯郸魏县审计局四方面开发建设“智慧审计系统” 实现审计信息化建设质的突破
. 邯郸魏县审计局推动审计整改工作
. 邯郸魏县审计局“四个注重”提升经济责任审计质量
. 邯郸魏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提升计算机审计应用水平
. 邯郸魏县审计局“三核三看”收官2020年各项审计工作
. 邯郸魏县审计局多举措抓审计整改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 邯郸魏县审计局多措施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
. 邯郸魏县审计局三项举措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 邯郸魏县审计局四个“加”助推工作驶入“快车道”
. 邯郸魏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开展文明审计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